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能继续萎缩 资金收紧仍将持续施压股市

    昨日创业板指盘中创近10个月的新低,市场各大指数几乎以日内低点收盘,受此影响,今日市场惯性微幅低开,但创业板指开盘便展开反攻,无奈量能不足,再加上中国联通再次放量下跌,上证380和中小板指顺势下行,市场整体仍然萎靡,虽说中字头盘中多次展开拉升,但独木难支,人气依然匮乏。

    资金收紧持续施压股市
    资金收紧持续施压股市

    午后开盘后,市场下行迹象明显,尤以中小板指跌幅相对最大,创业板再创新低,沪指跌破二十日均线的支撑,量能继续萎缩。

    资金收紧仍将持续施压股市

    近期股市在混改概念的强势带领下展开短期反弹,这其中与离岸人民币大涨三天不无关系,随后市场各大指数运行到去年11月中下旬的密集成交区,所形成的重大压力使上升趋势戛然而止,此时人民币恰好逐渐走低,再加上昨日中国联通暴跌,原因在于被一家外资投行评级定位“卖出”,引发机构投资者大量抛售,导致混改这一概念龙头瞬间土崩瓦解,导致机构投资者大幅收紧资金,持观望态度对待市场。

    另外自深港通去年开通后,截止目前,南下资金已经是北上资金的3倍,更多资金更加倾向于低估值、低市盈率的港股,并且AH溢价指数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更加说明了资本外流的迹象,而对于开通较早的沪股通,除了昨日大跌有部分资金进场抄底,前13个交易日在A股涨势不错的基础上,资金都处于外流状态,更加说明了资金的进一步收紧,才导致了目前创业板屡次创出新低,市场人气不足。

    另一方面,虽然短期shibor利率有所下降,但是就1月和3月等中长期shibor利率一直处于一个高位阶段,虽然央行近几日资金流都处于一个资金流入的状态,但是对于更多的资金并没有流入股市,而是为了缓解年前资金面的紧张。

    源达收评:今日两市几乎以日内低点收盘,创业板又创新低,两市成交量仅3600亿元,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个股跌多涨少,虽然盘中中字头、石油和券商银行都出来护盘,无奈市场以上证380为代表的各大指数分毫没有止跌迹象,人气严重不足,空头占据上方,沪指三连阴,创业板六连阴,市场跌跌不休,截至收盘,只有电子元件和石油板块红盘,其余各大板块均下跌,市场短期或将回调到3100点附近,操作上,可关注一些护盘性的板块,切不可盲目进场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