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魔咒发威颓势难改 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盘面简述: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沪指击穿昨日低点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盘面上,钛白粉、高送转涨幅居前,早盘护盘的石油、券商、上海国资改革、网络安全等板块相对抗跌,尾盘,恒大概念和次新股反弹,大盘跌幅收窄。海工装备、国防军工、股权转让、大飞机、特钢、车联网、特高压跌幅居前。

    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近期市场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颓势难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2017年证监会加强IPO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进入2017年以来,IPO审核是越来越严格。目前已经有15家公司上会,其中,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为73.33%。业内人士表示,证监会加强了IPO环节上的全链条监管,发审委员严把审核关,加大审核力度,导致被否企业越来越多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

    【资金流入香港市场AH溢价指数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由于近来资金面较为宽裕,近期港股表现好于A股,这也导致AH溢价指数创下去年十月以来新低。内资方面,近期沪港通中的港股通资金净流入额持续走高;外资方面,近期港元汇率也持续攀高,均显示出海外资金开始加强对香港市场的投入。

    【区域性股权市场将迎来规范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政策措施,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会议对区域性股权市场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主要服务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对目前跨区域经营的,要抓紧调整规范;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区域性股权市场由1家机构负责运营;实行合格投资者制度。

    巨丰观点: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沪指击穿昨日低点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盘面上,钛白粉、高送转涨幅居前,早盘护盘的石油、券商、上海国资改革、网络安全等板块相对抗跌,尾盘,恒大概念和次新股反弹,大盘跌幅收窄。海工装备、国防军工、股权转让、大飞机、特钢、车联网、特高压跌幅居前。

    午后,早盘护盘的中字头倒戈,中国联通、中国建筑等快速杀跌,券商、国企改革等板块纷纷掉头,大盘再次快速跳水,沪指翻绿。目前国企改革是市场唯一热点,但龙头股中国联通已高处不胜寒,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已身处高位,一旦跳水,对于市场杀伤力极大。这一板块,可以挖掘底部个股机会,切莫轻易追高。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我们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这个位置是去年11月11日放量冲关3300点之前的放量起涨点,堆积了大量套牢筹码,压力重重,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市场近期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冲高遇阻顺势展开调整,将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调整之际,沪股通和深股通都是资金净流入状态。目前IPO加速发行受到广泛关注,如果监管层能略微控制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既然大盘再次开启低吸窗口,投资者不妨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