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大盘继续回落 保暖同时莫忘了御寒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1100亿逆回购,连续4日资金净投放1700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飙升逾300点,连破四大关口。财政部:《资管产品增值税》政策7月1日起实施。

    节后大盘继续回落
    节后大盘继续回落

    2、李克强主持国常会,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证监会负责制定规则,以有力的协同监管,维护市场,防化风险。国务院印发《创新资源配置指导意见》建立国有资本布局动态调整机制,健全国有资本退出机制;规范发展区域股权市场,同区域多家运营机构将被整合。

    3、发改委:生态文明、全面放开养老、十三五节能减排、责任延伸制、电力交易等5项改革已获国务院通过,即将出台。发改委:今年重点推进国企、产权、财税等改革,抓紧建立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国有林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家电企业不得相互串通横向垄断;支持各地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

    4、第三批自贸区即将落地,陕西湖北启动挂牌工作,自贸区新一批复制推广清单将出,经开区率先享红利。深圳两会开幕,国企管理大幅放权。上海春节前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年会。着力推动国资创新,切实提高活力、效率、竞争力。

    5、保监会:全国保费收入突破3万亿元年均增长16.8%。要打赢一场硬仗,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银监会:严治互联网金融等六大风险,严盯P2P网络借贷。上交所:客观看待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波动。监管层:拟成立专家小组评估股指期货。

    6、环保部:坚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地方环境治理催热PPP模式,环保行业加速整合。北斗民用用户已达千万级,2020年覆盖全球,产业年值将超4000亿,复合增长率超40%。中国诚通牵头3500亿国改基金第一单落地中国中冶。

    7、多家轮胎企业掀涨价潮。钴系产品价格全线大涨。北京猪肉5天涨30%,猪肉价格开启飞涨模式。澳牛奶产量逼近新低,供给收缩全球乳价飙涨。

    解析

    大盘继续回落,钛白粉、虚拟增强、高送转、恒大系、橡胶、在线旅游等逆势收涨;农业、餐饮、镁铜钨、航空、船舶、通信等跌幅最大。在保暖的同时,莫忘了御寒。元旦前我们分析过的节前综合症,春节前这又开始了。但并无碍二爆炒八歇菜模式。也就是说行情基本模式近期依然没有大变化,大家继续按元月操作策略应对、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