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心理分析:散户炒股心理分析 句句是真

    股市涨跌说到底是人的心理博弈的结果。因此研究散户炒股心里分析很有必要。本文主要介绍股票心理分析,句句是真。股市是人操作的,操作股市的人的心理,往往决定股市走向。我们简称为“股市心理”。

    股票心理分析
    股票心理分析

    每天,互联网都充斥着乱七八糟的股市信息,有预测的,有评论的;有利好的,有利空的;有乐观的,有悲观的;搞得芸芸众生莫衷一是,无所适从。但是,我们要看到这些信息都是股市的不同人群发出的,都是其心理特征的外在意向和行为表现。认真梳理这些信息,进行分类和分析,往往可以发现股市走向的重大信号。因此,通过股市信息,研究股市心理,才能更准确把握股市走向。

    一、股市人群的分类

    1、主力。指资金实力雄厚,持股数较多的机构、庄家或大户,如掌控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各种机构投资者,如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等等。可以操控一只股票的价格,或者影响股价的波动。以引导市场或股价向某个方向运行。主力在股市财大气粗,呼风唤雨,只要它们一咳嗽,股市就感冒,它们基本上主宰股市的命运。

    2、散户。一般指小额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其入市的资金一般也就三、五万元至十多万元,少数也有几十万元乃至上百万元的。

    散户的人数众多,约占到股民总数的95%左右。由于资金有限、人数众多,在股市交易中散户的行为带有明显的不规则性和非理性,其情绪极易受市场行情和气氛的左右。

    3、大户。一般纳入主力圈子。多由大的企业财团以及拥有庞大资金的集团或个人组成。经验丰富。

    4、专业机构和学者。

    二、股市信息的分类

    1、散户表露的信息

    这类信息一般充斥在各种股市论坛,主要分为二类,一类是唱多,一类是唱空。

    唱多和唱空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为了获取股票差价。唱多者一般是持仓待涨的散户,期望高抛;唱空者一般是空仓待进的散户,期望抄底。

    主力非常关注散户表露的信息,每天都派人盯着。如果唱多者占主流时,那么,主力就要顺势而行,拉升股市,让更多的散户入场,然后打压股市出货。所以,当唱多者占据舆论主流时,厄运也就即将降临了。如果唱空者占主流时,主力和大户就要继续打压股市,逼出更多带血的筹码吸货,捞取更低的成本,然后拉升股市出货。这时,离大涨也就不远了。正所谓: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股谚云:“上涨为了出货,下跌为了吸货”。散户往往被主力玩弄于股掌之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