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心理分析:散户炒股心理分析 句句是真(2)

    2、主力散布的信息

    主力(也包括大户)往往披着各种马甲散布信息,一般不容易与散户表露的信息区别开来。但是,如果发现貌似学者、专家、资深股民的帖子,占据网站首页要位的,或置顶、加精、加粗的,引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股市术语,引用国际国内的所谓形势,不切实际地夸大股市前景或灾难。如:涨到5000点、6000点或7000点不是梦,指日可待,新的牛市即将来临。或者鼓吹股市末日,什么二轮探底,一定跌到3000点,2000点甚至更低,股灾即将来临,某某时候是散民最后逃生的机会,引发股市恐慌。股谚云:“股市将跌,必有妖孽”,也就是说妖言惑众,这大多是主力发布的信息。识破了主力的伎俩,就可以从容对待了。

    主力还常常借重大的或朦胧的利多消息入市,在利多消息证实时拔高出货;在消息较为平淡时,主力往往在股市中借题发挥,如制造各种题材和概念等。

    3、专业机构和学者

    经常有专业机构和学者发布股评。其中很多人都被主力收买了,是主力的代言人。主力进场前,上市公司各种莫名其妙的利空消息就要出来了。主力通过被收买的机构和学者,利用媒体资源,报道负面消息,股价开始不断下跌,主力会在散户焦躁的过程中突然进场扫货。所以,这类机构和学者的话绝对不能听,要听也只能反听。股谚云:“股评看多不做多,股评看空不做空”、“迷信权威,最后是亏”,就是这道理。

    三、梳理各种有用信息

    1、股市主流信息

    如果股市主流信息是一片唱多声,千万要警惕了,反之,则要乐观。辨别是否属于主流信息,主要是统计一下各大网站股市论坛的主流观点是否达到80%以上。“股神”沃伦·巴菲特经典格言“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就说明了这道理。

    2、突发消息

    抓住刚刚发生某一事件,进行放大,无限渲染,制造股市恐慌或不切实际前景的信息,一定是主力发出的,这是主力的惯用伎俩,正好给我们提供了有用价值,要反其道而行之。

    3、各种股评信息

    最好不看。要看,也不要轻易相信。

    4、各种利好、利空信息

    网上经常发布什么N大利好消息,N大利空消息,云云。要仔细研究,看是谁发出的,对股市或具体股票到底有多大影响力,要做到去伪存真,不要不加分析就得意忘形追涨或惊慌失措杀跌。

    5、题材炒作信息

    这类信息的目的就是拉升股票价值,如果是垃圾股,千万要注意,不可陷得太深,可以抄短线,快进快出为妙。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