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继续震荡调整 奶业规划将激发奶业潜力(附股)

    大盘简析

    在经过周二的横盘整理之后,昨天大盘出现了明显的调整的形态,尤其是午后出现了一波小幅跳水。对于这里的调整,是由于连续上攻3170点压力位未果的情况下,短线回踩支撑。从数据来看,跌幅超过5%的大约40只左右,绝大多数下跌的个股跌幅在1—3%之间,所以市场的调整还属于良性状态,投资者不用太过紧张。短线大盘在此反复的震荡整理来夯实这个位置的支撑,操作上做好高抛低吸。

    热点提示

    近日,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食药监总局五部委联合印发《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严打违法添加行为、打造国产乳品品牌等措施,以保障优质安全乳品有效供给,加快建设现代奶业。

    奶业规划激发奶业潜力
    奶业规划激发奶业潜力

    当前中国奶业发展平稳、转型升级明显加快,整体素质不断提升,现代奶业的格局初步形。但与国外奶业发达国家相比,与乳品消费需求增长相比,我国奶业发展仍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相关个股

    光明乳业: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乳品研发中心、乳品加工设备以及先进的乳品加工工艺,形成了消毒奶、保鲜奶、酸奶、超高温灭菌奶、奶粉等系列产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三家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行业排名第三。

    伊利股份: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业领军者,伊利集团由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业部组成,公司通过自建牧场、合建牧场、奶联社等方式发展奶源基地,已自建或合建牧场约800个,未来五年还将增加建设800个不同规模的牧场。

    三元股份:公司是一家农牧业、副食品为主业综合性上市公司,目前正在向“以种畜种禽为主的养殖板块、以优良籽种为主的高效精品农业板块、以奶业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业板块、以仓储物流、物业为主的保障板块”四大业务群的方向进行业务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