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资金热炒国改概念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牛股冒尖资金炒作潮水汹涌】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国企改革而言,适当的资本市场热捧乃至炒作,是市场对国企改革预期的提前反应,活跃、便捷的资本市场对于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国企资产证券化率等改革措施构成利好。但当前一些游资、坐庄资金等对国企改革个股进行过热追捧乃至炒作,需提防个股市场风险。

    资金热炒国改概念
    资金热炒国改概念

    【部分交易场所违规行为死灰复燃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将“回头看”】证监会消息,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总体部署,围绕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要求,通报了当前交易场所的情况和问题,研究讨论了进一步规范地方交易场所的政策措施。会议对下一阶段开展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活动做出动员和部署。

    【土地市场强力降温今年“地王”料难现】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四季度以来多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显示了“防‘地王’”和“控地价”的政策取向,2017年“地王”现象将受到遏制。受“地王”数量减少和房企加速跑量的影响,预计房价上涨将受到遏制。

    【阿里巴巴欲177亿元私有化银泰商业拥抱新零售】1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公司联同银泰商业创始人沈国军的全资公司组成联合要约方,要求银泰商业董事会向其股东提呈有关通过协议安排私有化银泰商业的建议。受此消息提振,银泰商业股价大涨35.14%,并引发A股市场零售板块的“抢购潮”,杭州解百(600814)、百大集团(600865)、红旗连锁(002697)纷纷涨停,其他零售上市公司股价也应声大涨。

    上海证券报

    【2016年CPI温和收官未来货币政策或转战抑泡沫】2016年全年CPI和PPI分别定格在2.0%和-1.4%,并没有出现年初市场所担心的滞胀。市场普遍预期,今年PPI同比涨幅有望继续回升,但去年底以来的高涨态势不会长时间延续,CPI则继续保持温和涨势,整体通胀压力不会太大。

    【货基“冰融”资金面或相对宽松】记者采访获悉,在前期因净值飙涨而获得个人投资者认可的货币基金,近期再度受到部分机构资金的青睐。虽然年末货币基金收益率走高是常见现象,但对在2016年曾遭遇大规模赎回的货基而言,此番能受到资金认可,背后所折射出的究竟是何信号?与收益率密切相关的资金市场又发生了何种变化?

    【银监会明确提出六大风险防控点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支持去杠杆】稳中求进,依然是2017年银行业改革、发展与监管的工作总基调。银监会在昨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2017年银行业将切实发挥债委会作用,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助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并明确不良贷款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六大风险防控点。

    【闪电增持再触举牌线中天控股暗中“叫板”仰帆控股新主】就在仰帆控股(600421)宣告易主的关键节点,许久未有动作的中天控股日前再度实施大手笔增持,实现对仰帆控股的又一次举牌,其25%的持股比例已超过上市公司刚刚确定的“新主”蔡守平。从中天控股的交易细节来看,其本次举牌针对性十分明显,似在表达对仰帆控股前期易主运作的不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