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数据将会推动市场 地方国企混改将带动新热点

    周二市场低开之后反弹,权重股的表现力有所减弱,但是军工、百货和微信小程序三大概念股在市场当中比较受欢迎,两市题材股的活跃度较高。12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借助利好开始反弹,不过尾盘大盘的走势再度转弱。上证综指日线图收市时报收于30日均线下方。

    经济数据将会推动市场
    经济数据将会推动市场

    【地方国企混改发力】去年一年两市对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注度一浪高于一浪。随着国企改革逐步铺开,两市当中出现的实际操作案例越来越多。在去年底进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高层已经明确指出大力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预计地方国企改革将会是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推进线路。

    近期各地召开地方性“两会”,预计出台地方性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措施的速度将会提速。现在至全国“两会”召开之间的时间段是地方性规则出台的高峰期,在央企示范效应出现之后预计各地将会加快速度推进地方性国企改革。几个重点地区,如上海、深圳、湖南、新疆和福建,地方性国企改革的概率较大。因此对于这几个地方当中有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建议这段时间要重点关注。

    【数据将会推动市场】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2月份的CPI和PPI数据,数据的表现非常亮眼,其中PPI同比上涨5.5%,涨幅继续扩大。与此同时,CPI同比上涨2.1%,数据还处于可控的范围内。

    从今天公布的数据来看,PPI的上涨对于市场来说是利好,这充分体现了上游的需求增速在扩大,说明市场在经历了一段很长时间的去库存之后已经重新步入新的生产周期。股市将会对新的景气周期的到来做出积极的反应,这预示着大盘有很大的机会走出中线的健康牛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振奋的消息。

    今天盘中有色金属开始反弹,这就是对经济数据尤其是PPI数据好转的最直接反应。预计随着经济数据继续好转,其它的周期性板块也会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