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仍处蓄势冲关中 布局两大投资主线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维持震荡格局,个股分化明显,金融股表现较弱,混改概念持续走强,受阿里私有化银泰的影响,新零售板块今日表现抢眼,百大集团(600865),杭州解百(600814)相继涨停,其余跟风股大涨。

    大盘仍处蓄势冲关中
    大盘仍处蓄势冲关中

    小程序上线后,微信再度受到关注,小程序概念龙头新国都(300130)再度封板,带动了一批小程序概念走强。地方国改表现抢眼表现抢眼,新疆、湖南、福建、宁夏等地方国企表现强势。从盘面上看,零售、新疆、钢铁、特钢、体育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深圳国资改革、海工装备、大飞机、高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11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

    2、两市融资余额止跌微升。截至1月1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77.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17.5亿元,减少2.02亿元;两市合计9294.69亿元,增加0.16亿元。

    3、新年首周基金仓位集体上升。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截至6日,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98%,较上期小幅提高0.32%,1685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64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833只基金选择加仓,有488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明显较多。

    大盘观点:今日早盘沪指低开后展开横盘震荡的走势,午后两点股指翻红并再创反弹新高,随后受阻回落。从日线上看,沪指连涨五天后仅调整一天,又开始反弹上涨,今日又创反弹新高,虽然遇阻回落,但也属于正常的形态构筑当中,红肥绿瘦多方仍然占有优势,且沪指连续大涨之后面临10周均线3178点压力,有必要在此进行充分的洗盘和蓄势。

    从均线上看,三线合一(5日、60日和30日)所在的3163点位置也有必要进一步夯实。今日5日、60日和30日这三条均线粘合并发生金叉走势,同时20日均线也出现拐头向上的走势,各条均线正逐步形成多头排列的态势,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并有助于沪指进一步的反弹。

    综合来看,大盘仍处于冲关前的形态构筑当中,即便出现调整也属于正常洗盘,且向下调整空间有限不必恐慌。当前A股处于春季反弹趋势,即使有反复,也属于技术层面的调整,可逢低吸纳,关注年报和改革两条主线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