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康全面创造历史新高 管理资产规模首破“万亿”

    记者10日获悉,2016年泰康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达10800亿元,规模保费收入突破1300亿元,新单价值突破100亿元,迈进万亿资产、千亿保费、百亿价值新时代。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6年,泰康各项核心指标均实现50%以上同比增长,两年“再造”了一个泰康。

    泰康全面创造历史新高
    泰康全面创造历史新高

    保险业务是泰康保险集团的起点,也是泰康未来战略的根基。2016年7月,泰康人寿第36家分公司——西藏分公司开业,泰康亦获车险、短期意健险等经营牌照,探索产寿结合的新模式。

    2016年,泰康保险业务量质并举,全面创造历史新高。新单价值首次跨越百亿大关,个险标准保费同比增长超过60%,个险10年期以上标保占比超90%,13个月继续率稳步提升。截至2016年3季度,在“偿二代”体系下,泰康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超过300%,较偿一代大幅提高。

    2016年,泰康管理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万亿,达10800亿元,第三方资产跨越5500亿,占比过半;养老金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新增规模占行业1/4,规模排名第二。年底,泰康资产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优异的投资实力和创新的产品方案,荣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资格。

    此外,泰康创新的医养结合模式已经切实地改变着中国老人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医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典型产品。2016年,泰康医养进一步全国化,医养社区“八城联动”,燕园、申园顺利运营,开启连锁化经营。其中,燕园一期独立生活区入住率超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