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调层大考渐近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调层大考渐近企业“保层”花招迭出】2017年5月,新三板将迎来首次调层大考。这把悬在挂牌企业头上的利剑还未落下,就已搅得市场暗流涌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不少挂牌企业自去年末即全力以赴拼业绩,更有甚者明知冲刺无望,企图通过粉饰财报蒙混过关。此外,随着合格投资者人数成为与财务数据比肩的另一重要考核指标,挂牌企业“拉拢”做市商的同时,也催生出中介机构“合格投资者人数”的新生意。

    新三板调层大考渐近
    新三板调层大考渐近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重现净投放节前流动性料不会异常紧张】1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00亿元,28天期10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单日净投放700亿元,为2017年以来首次净投放。近段时间,资金利率呈现短降长升的两极分化走势,市场流动性预期偏谨慎。此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终结连续净回笼,跨节流动性投放逐渐增加。

    【监管部门酝酿比特币第三方托管】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继上周六约谈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后,监管部门近期将继续约见业内人士,讨论设立第三方比特币托管平台,确保比特币交易的安全。在近期比特币行情剧烈调整时,部分交易平台无法登录,导致投资者尤其是加杠杆的投资者蒙受较大损失。监管部门已注意到比特币存在的这些状况。

    上海证券报

    【国家科技奖引领中国产业“跃级”】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

    【国家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医药流通行业迎变革】备受市场瞩目的药品采购“两票制”国家版终于出炉。1月9日,就国务院医改办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简称《意见》)。

    【从跨界到混改A股广电类公司蓄势谋变】混改潮起,正面临行业大变局的广电类公司亦不甘人后。上周,由新疆广电、数码视讯(300079)等入股的北京未来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广电业2017年首单混改正式落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