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调层大考渐近(2)

    证券时报

    【2017年国企改革展望:管资本深混改快重组】2016年国企改革明显提速。无论是政策的发布频率,还是高层的表态,都预示着2017年国企改革将会全面深入推进。特别是元旦刚过,国企改革领域出现标志性事件,中国铁路总公司、云南白药(000538)、中国兵器集团接连发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声音。混改方面的实质性进展修复了市场前期对国改进度的一致悲观预期,对于2017年,国企改革同样被寄予更多的厚望。

    【金融监管格局谋变业界称需把握改革力度】目前业界有两种声音,一是恢复由央行大一统金融监管的格局,撤销“三会”合并至央行,由央行进行统一监管;一种是合并“三会”,成立新的金融机构与央行共同监管,形成双峰管理模式。有专家认为,不论哪种改革方法都不可避免地伴随着金融风险,这项改革面临的难度非常大,需有一个不断试错不断完善的过程。

    【两年“债牛”终结几成定局春节前仍不可掉以轻心】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多家券商首席分析师的研究观点发现,他们普遍认为债市短期难言利空出尽,两年“债牛”终结几成定局。但考虑到通胀仍在上行、流动性仍有压力、监管风险仍在,债市可能在继续调整后才可能具备配置价值,中长期品种收益率有提升空间。

    证券日报

    【国务院提出节能减排“组合拳”多元化融资方式落地在即】近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完善节能减排支持政策的具体要求,其中要求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创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给予多元化融资支持,推进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发行绿色金融债券,鼓励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等等。

    【《“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昨出炉】国务院昨日印发《“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制度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同时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规划同时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发行债券和开展并购,鼓励引导风险投资。

    【今年银监局首批公示罚单出炉涉及票据违法违规者居多】一月初始,多地银监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开出的多张罚单,涉及票据违规、贷款审查不严等多个方面。其中,部分银行的违规事实多发,例如盛京银行连吃3张罚单。此外,银行贷款违规流入楼市现象依然存在,也遭到了银监局的处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