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股涨幅榜前十名揭晓 混改概念股表现亮眼

    新年首周沪指收阳,守住3100点,板块方面,混改板块依然强势,两桶油及油品改革板块也持续走强。分析认为,从技术上讲,目前的沪指的强压力位则是前期大阴线的中位线,即3190点附近,在没有更大的成交量的刺激下,想要逾越筹码峰还是较为困难的。

    个股涨幅榜前十名
    个股涨幅榜前十名

    腾讯证券梳理出本周涨幅榜前十名(剔除近期上市新股)个股的上涨原因、机构观点,为您理清投资脉络。

    【太阳电缆】公司研发计划涉及机器人电缆

    本周区间涨幅43.08%,排名第一。太阳电缆近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2016年研发计划涉及机器人电缆。

    【湖南天雁】受益于兵器集团混改

    本周区间涨幅41.73%,排名第二。兵器装备集团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探索实施汽车产业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围绕“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本运作。公司是兵器集团旗下公司,受益于混改。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主产品增压器、气门等。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两面针】受国企改革影响

    本周区间涨幅36.07%,排名第三。近期改革题材一直表现活跃,从当前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效来看,预计央企或地方政府可能在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进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并且从目前各省份公布的细化改革方案中也可以看到,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改革将成为主要着力点之一。

    【北特科技】受新能源汽车新政出台影响 行业利好发展

    本周区间涨幅31.47%,排名第四。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及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将调整完善推广应用补贴政策。新政技术标准提高,有助于优胜劣汰,强者恒强。新的补贴政策从技术、补贴标准上提出新的要求,打击骗补,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优胜劣汰,电池市场集中度的提升,产业链上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北化股份、中国嘉陵】受益于混改

    本周区间涨幅26.47%,排名第五;本周区间涨幅19.98%,排名第十。2016年12月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铁龙物流】春运进入抢票高峰+铁总年度会议召开

    本周区间涨幅25.00%,排名第六。2017年1月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铁路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议上总结2016年铁路工作,部署了2017年重点任务。

    【润邦股份】海工装备概念股异动拉升

    本周区间涨幅24.77%,排名第七。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要找准转型升级和现实需求的结合点,提高发展质量的效率。争取到2020年,形成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级先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初步建成规模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结构优化的海洋工程装备工业体系,力争步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先进国家行列。

    【龙江交通】股权转让概念炒作持续

    本周区间涨幅24.63%,排名第八。分析认为,根据强者恒强的理论,在一段时间持续强势的个股有望在短期内继续逞强。在经过短暂调整后,股权转让这一主线思路或仍具有投资价值。

    【珠江啤酒】酒类饮品销量有望随春节大增

    本周区间涨幅20.08%,排名第九。分析称,随着春节的临近,传统意义上中国的团圆酒和酒桌文化将被放大,酒类饮品销量有望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