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延续近期反弹格局 坚守国企改革这一主线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随后于红盘上方窄幅整理。午后,股指一度拉升,但力度薄弱下冲高回落,全天低开小幅走高,实现五连阳。盘面看,权重股展开分化,保险领涨下证券板块展开回落,而次新股以及创业板走低下题材股活跃度降低。此外,军工、石油、航空、煤炭等表现良好,国企改革仍是市场投资主线。

    两市延续近期反弹格局
    两市延续近期反弹格局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小附上涨下延续近期反弹格局。盘面看,两日普涨之后股指出现分化,在成交不济下这也属情理之中。军工板块走强,煤炭、保险等持续表现,部分题材股表现抢眼,市场活跃度相比年前已经有了较大改观;消息上,证监会1月4日发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1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昆山金利表面材料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获通过。

    除了家通过外,昆山金利的未通过表明监管力度的继续增强,同时也要求公司做好充足的准备。技术上,股指连续反弹后成功站上60日均线,短期反弹趋势已经拉开,但总体成交依旧不足,仍有分化以及回落可能。总体上,创业板短期及时超低反弹,不会造成风格转换。

    今日市场分化中,国企改革继续表现,也再次印证了我们一直提示的国企改革投资主线的观点。当下,冬播行情还在延续,市场向好基础犹在,此轮结构性上涨行情始于去年国庆节之后,预计会延续至本年一季度。建议持股为主,逢低继续坚守国企改革这一主线,同时可适当博弈年报高送转、“一号文件”相关标的的机会。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