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股什么意思 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

    股票根据不同的分类,一般会划分为不同概念的股票,例如趋势股与题材股。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并不太清楚题材股的相关情况。那么,题材股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题材股什么意思
    题材股是什么

    概念股是以依靠相同话题,将同类型的股票列入选股标的的一种组合,例如农业种植以及生物医疗等。题材股是指有炒作题材、处于市场热点的股票,它一般指由于一些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的题材,这些股票是短线投资者追捧的对象。

    小伙伴们可以根据生产经营预期、政策影响以及资产重组等其它因素选择题材股。例如某一只股票因为连续亏损被特别处理,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扭亏为盈,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被摘帽。此外,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或者政府实行政策倾斜的领域,例如国家出台“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