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早盘窄幅震荡 题材表现较为活跃

    5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呈现沪强深弱的局面。昨日表现强势的酿酒、奢侈品等板块出现回调。截至11时30分,上证指数报3162.37点,涨幅0.11%,成交额1079.8亿元;深证成指报10380.49点,跌幅0.04%,成交额1434.34亿元。创业板指报1989.07点,跌幅0.13%。

    两市早盘低开窄幅震荡
    两市早盘低开窄幅震荡

    从盘面上看,航空、船舶、工程机械、石油、煤炭、保险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建筑、酿酒、文教休闲、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黄金概念、军工航天、聚氨酯、股权转让等题材表现较为活跃。

    对于春节前的行情,部分机构仍然认为应保持谨慎。银泰证券陈建华表示,A股市场能否上演春季攻势仍有待观察。近期沪深两市的上行更多的是受技术面因素推动,连续调整后两市本身存反弹需求,当前伴随时间的推移,拖累前期市场运行的因素有所改善,在此背景下节后A股得以走出反弹行情。后期春季攻势的上演有待更为确定积极因素的出现,在此之前沪深市场预计将以反复震荡整理为主。

    不过相对积极的信号是,沪深两市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了96.86亿元。尽管资金回流并不意味着场外资金开始大规模入场,但其往往预示着悲观情绪的修复,投资者参与意愿的提升。如果市场赚钱效应能够维系,资金回流的脚步有望加快,形成正反馈效应,这将是后市行情演绎的重要看点。

    策略方面,介于近期盘面热点无持续性且切换速度较快的特点,中小创能否持续活跃进而进一步带动市场人气仍旧有待观察;且接近春节资金面压力仍在,市场向上反弹的空间以及持续性依旧有待观察确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主题方面,当前成长股整体依然缺乏优势。综合业绩、估值、政策等方面因素,周期蓝筹仍应是后期配置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