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股票交易费用:香港股票交易手续费是多少

    港股股票交易费用相比内地来说贵了很多,主要原因是香港股票交易费用征收项目过多。那么相关股票交易手续费是多少?香港股票交易费用主要包括:佣金(0.25%)、交易所费用(0.012%)、政府费用(0.1%)、转手过户费等费用(每张2.5港元)。

    香港股票交易费用
    香港股票交易费用

    经纪佣金:经纪可与其客户自由商议佣金收费。大致标准一般为成交金额的0.01%—0.25%(买卖双方分别照此标准支付)。

    交易征费:买卖双方必须分别按交易金额的0.0027%缴纳交易征费,该费用由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收取。

    投资者赔偿征费:因赔偿基金的净资产已经超过14亿港元,根据相关规则,自2005年12月19日起暂停投资者赔偿征费的缴纳。原缴纳标准为:买卖双方各按交易额的0.002%缴纳投资者赔偿征费。

    交易费:买卖双方必须各按交易额的0.005%缴纳交易费。费用由香港交易所收取。

    股票印花税:股票交易时,买卖双方各按交易额的0.1%缴纳印花税,由港府收取。

    转手纸印花税:每笔交易必须由卖方向港府缴纳2.5港元的转手纸印花税。

    过户费用:新发股票每笔过户费2.5港元,买方支付,由上市公司过户登记处收取。

    交易系统使用费:原则是上由买卖双方经纪各按每笔交易0.5港元缴纳。

    股票交收费:买卖双方必须各按交易额的0.002%缴纳交收费,由香港结算所收取。

    以上就是香港股票交易费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