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力挺中航军改 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

    2017年元旦归来,市场迅速振作精神放量上攻,而军工板块的表现可谓分外抢眼,周三掀起涨停潮引领指数强势上攻!而眼下各路资金对于军工板块的热烈追捧和猛烈狙击显然并非空穴来风,部队新武器装备的升级和全面列装周期的到来,尤其是中央力推的军改大潮拉开序幕,军工核心防务资产注入的强烈预期更是军工股全面活跃背后的强力推手。

    中央力挺中航军改
    中央力挺中航军改

    而中航工业集团作为本轮军改和军工资产注入的排头兵和军改标杆,市场化水平最高、改革步伐最大,随着沈飞集团的歼击机核心资产注入ST黑豹,中航工业的军工资产证券化再一次走在了各大集团前列,正在成为本轮军改和国企改革大潮的龙头,相关的投资机会值得密切留意!

    中航工业集团旗下ST黑豹获得沈飞集团100%股权注入标志着中航工业集团核心防务资产注入已经揭开序幕。ST黑豹2016年11月28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剥离盈利能力较弱的资产,同时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沈飞集团主要从事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以歼击机为主导产品,自建国以来始终承担着我国重点航空防务装备的研制任务,持续盈利能力较强,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1.6亿和138.5亿,实现归母净利润4.69亿和4.39亿。

    航空防务装备是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治安全的重要保障,在国防信息化建设进程、国防装备升级换代过程中市场空间广阔,随着我国军费的稳定增长以及对航空装备的持续投入,沈飞作为航空防务装备主承制商之一,其业绩和发展前景强烈看好。

    随着核心防务资产注入揭开序幕,中航工业军工资产证券化再一次走在了各大集团前列,本次中航黑豹重组一方面将提升军工板块的关注热情。另一方面中航工业新一轮的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重点推荐具备改革预期,尤其是确定性资产注入且备考业绩合理的相关标的。

    2016年,国防军工行业作为高贝塔行业下跌幅度较深,消化了前期(自2014年军工行情启动以来)有所透支的板块估值,为2017年的板块表现创造了空间。同时2017年外部不确定性增强,对军工板块具有刺激性的事件数量将大幅度增加,而内部改革的继续推进也将继续成为板块的驱动力,因此军工板块在2017年将有整体性的投资机会。

    投资主线:军工资产的注入,对确定性的重估,推荐中航系,在军工资产证券化时,首要的考虑是估值相对合理,而后寻找确定性。我们认为确定性最高的首先是关联交易类资产,其次是相关业务类资产,从逻辑合理性层面建议重点关注中航系后续资本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