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啥时候不宜介入

    股票交易一般情况下是低买高卖,但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呢?啥时候不宜介入?其实这些问题掌握了对自己买卖股票很有帮助,在炒股中能够获得更大收益。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一般来说,以下的时期不宜轻举妄动:

    1、在均线成空头排列时应离场观望。均线呈空头排列,表明整个趋势是往下走,而且目前市场中多数人处于亏钱状态。此时的个股行情持续性差,今天涨停的或许明天便被钉在跌停,操作的意义不大。

    2、在大盘震荡整理期间,宜多看少动。震荡市中趋势不明朗,可能向上突破亦可能向下突破,此时不宜打无把握之仗。

    3、参与弱市中的反弹应非常小心。在调整市里亦有反弹,此种机会往往极难把握。调整不充分的个股往往是“下跌、反弹、再下跌”的走势,每一次高点都比上一波高点低,低点却一个比一个低。从历史走势可看出,一轮中级调整,不经过快速下跌,亦即是极具杀伤力的,C浪下跌往往并非筑底成功,若仓促抢反弹极易被套。

    虽然投资者已经知道,在上述几种情况下不宜介入,可选空间得到了限制,但是在变化莫测的股市中如何选择一个最佳的时机,仍然是一个困扰投资者的难题。其实把握这种时机也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一般来说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进行考虑:

    当时的股价是否在低价区或具有投资价值;该股底部是否构筑完整;市场是否极度看淡,股价严重超跌;前期是否出现了恐慌性暴跌或长期阴跌;该公司是否有潜在的重大利多消息;是否可能出现股权争夺等因素的存在。

    上述因素具备得越充分,了解得越多,就越容易判断股票买卖的时机在什么时候。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的简单介绍,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