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卖出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卖出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技术分析:7大股票卖出时机解读

常言道,会买的是徒弟,会买的才是师父。可见,正确把握卖出时机尤为必要。我们应该如何从股票技术分析角度来判断股票卖出时机呢?其实在盘口中我们能从庄家的蛛丝马迹中得到卖出信号。千变万化的盘面语言中总会隐藏着一些转瞬即逝的微妙信号。这些信号有的时候会很准确地告诉你上升趋势已经逆转,你应该将你手中的股票果断抛出。下面介绍7大股票卖出时机。

股票卖出时机
股票卖出时机

1、MACD死叉为见顶信号

股价在经过大幅拉升后出现横盘,形成的一个相对高点,投资者尤其是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必须在第一卖点出货或减仓。此时判断第一卖点成立的技巧是“股价横盘且MACD死叉”,死叉之日便是第一卖点形成之时。第一卖点形成之后,有些股票并没有出现大跌,可能是多头主力在回调之后为掩护出货假装向上突破,做出货前的最后一次拉升。判断绝对顶成立技巧是当股价进行虚浪拉升创出新高时,MACD却不能同步,第二红波的面积明显无前波大,说明量能在不断下降,二者的走势产生背离,这是股价见顶的明显信号。

此时形成的高点往往是成为一波牛市行情的最高点,如果此时不能顺利出逃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必须说明的是在绝对顶卖股票时,决不能等MACD死叉后再卖,因为当MACD死叉时股价已经下跌了许多,在虚浪顶卖股票必须参考K线组合。这个也是MACD作为中线指标的缺陷之处。

2、KDJ呈现两极形态即见顶

通常,大盘在长时间或者快速单边走势后,出现放量的或者极端反向走势,同时配合经典的技术佐证,如跳空星型大K线周KDJ线的K值到达85以上,是见顶的典型信号。当KDJ指标的J值升势改变掉头向下,先卖50%;k值升势改变走平时可准备卖出,k值改变掉头向下,清仓;当KDJ指标形成死叉时,这是最后的卖点。但是,因为技术上经常会出现“底在底下”的情况,所以这种KDJ指标经常会失灵。

3、长上影线须多加小心

长上影线是一种明显的见顶信号。上升行情中股价上涨到一定阶段,连续放量冲高或者连续3-5个交易日连续放量,而且每日的换手率都在4%以上。当最大成交量出现时,其换手率往往超过10%,这意味着主力在拉高出货。如果收盘时出现长上影线,表明冲高回落,抛压沉重。如果次日股价又不能收复前日的上影线,成交开始萎缩,表明后市将调整,遇到此情况要坚决减仓甚至清仓。

4、高位十字星为风险征兆

上升较大空间后,大盘系统性风险有可能正在孕育爆发,这时必须格外留意日K线。当日K线出现十字星或长上影线的倒锤形阳线或阴线时,是卖出股票的关键。日K线出现高位十字星显示多空分歧强烈,局面或将由买方市场转为卖方市场,高位出现十字星犹如开车遇到十字路口的红灯,反映市场将发生转折,为规避风险可出货。

5、双头、多头形态避之则吉

当股价不再形成新的突破,形成第二个头时,应坚决卖出,因为从第一个头到第二个头都是主力派发阶段。M字形是右峰较左峰为低乃为拉高出货形,有时右峰亦可能形成较左峰为高的诱多形再反转下跌更可怕,至于其它头形如头肩顶、三重顶、圆形顶也都一样,只要跌破颈线支撑都得赶紧了结持股,免得亏损扩大。

6、击破重要均线警惕变盘

放量后股价跌破10日均线且不能恢复,随后5周线也被击穿,应坚决卖出。对于刚被套的人此时退出特别有利。如何确认支撑位在此显得尤为关键。一般来说,10日均线第一天破了之后第二天回拉但是站不上支撑位(如30日均线),就是破位的确认,回拉的时候就是减仓的时机。如果股价继续击破30日或60日均线等重要均线指标就要坚决清仓了。此外,随着股价的下调,逐渐形成了下降通道,日、周均线出现空头排列。如果此后出现反弹,股价上冲30或60日均线没有站稳,则应坚决卖出。

7、二波弱势反弹出货

开低走低跌破前一波低点时,卖出(跌停价杀出)弱势股。有实质利空时,开低走低,反弹无法越过开盘价,再反转往下跌破第一波低点时,技术指转弱,就应赶紧市价杀出,若没来得及,也得在第二波反弹再无法越过高点,又反转向下时,当机立断下卖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