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挖掘题材股?教你几招怎样挖掘题材股

    题材股指的是具有炒作题材的股票。通常指由于一些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或者题材,这些题材引起市场大众跟风热炒,因而成为我国股市的一种特殊现象。那么如何挖掘题材股?下面教你几种方法!

    如何挖掘题材股
    如何挖掘题材股

    第一,题材要足够大,题材越大,对于股价的促涨作用越强。对于隐蔽资产股来说,其隐蔽资产的价值最好能够超过股票的总市值,题材属于业绩型题材,在于以增长后的业绩计算出的市盈率,属于整个股市以及所属板块中的低市盈率。市盈率越低,投机性机会越大。

    第二,要看题材股的绝对股价,股价越低的,投机性越强。一般来说,股价在4~6元的低价股,因突发性重大利好题材而引发暴涨的可能性最大。浙江东日、罗顿发展、广州浪奇等,都是如此。

    第三,股价形态。在股价暴涨前,若股价能够出现一个较长的底部或者盘整平台,那么,股价在向上突破底部或者平台后,形成一轮主升浪的可能性会很大。此所谓底部或者平台蓄势。

    对于如何挖掘题材股,我们可以时刻关注主力机构对哪些股票关注力度大,市场中活跃度高的股票容易成为题材股。主力机构常常成为挖掘题材的先导。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他们有着一个智囊式的投研队伍,他们通过解读宏观的经济数据、政策的导向,关注国际市场的变化,从经济背景中或重大的行业机会中,挖掘市场可以炒作的机会。

    一般题材股炒作,首先需要有宏观的背景做支撑,其次需要对市场状态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在市场经过下跌之后,整个市场比较沉闷的时候,大量空仓资金急于寻找获利的机会,这时突然发动,能够轻易引导资金成为题材热点的推动者。

    但是,我们挖掘题材股应该要关注其持续性。投资者应根据题材产生的时间和其技术形态判断题材的真实性,具有投资价值的题材股,当股价站稳中长期均线之后便不会再深幅回调。因此,新颖的题材是催化剂,能改变某些股票甚至大盘的运行轨迹。挖掘新题材、把握出击时机已成为主力投资的主要前期工作,投资者应该学会针对市场中存在的问题,辨清题材的真正效应,选好个股并坚决持有。

    关于如何挖掘题材股,小编就为你介绍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