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蓝筹将再次推向风口

    中国证券报

    【深化改革将蓝筹再次推向风口】2016年下半年,以蓝筹股为代表的价值投资重新成为市场的主线,此类品种在市场中获得重估,其中“改革风”恰恰是重塑蓝筹的催化剂。步入2017年,从经济运行结构来看,价格引导利润修复的主逻辑已经步入尾声,利润高点已经出现,未来将逐步回落;房地产销售回落是当前最核心的动力问题,并逐步引导房地产投资震荡下行。

    本站原创
    本站原创

    【季晓南:2017年国企改革要有实质性突破】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企改革重点应是抓紧文件落实,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上交所“六位一体”推进一线监管转型】刚刚过去的2016年,根据证监会大力推进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上交所切实履行证券市场一线监管的法定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异常交易自律监管的重点,加大了自律监管措施的实施力度,并配套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大大提高了异常交易监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恒大敲定300亿战略投资估值超万科】正在筹划回归A股的中国恒大1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2016年12月30日与投资者订立投资协议,8家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经扩大后股权的13.16%。

    上海证券报

    【2017中国经济十大预测:GDP增长6.5%左右】2017年预计我国经济(GDP)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出口增长-3%;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2.0%;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2.0%;财政收入增长3.0%;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00万人;区域经济整体增幅将略有回落。

    【国企改革催化铁路机场可重点关注】上周,铁路运输、餐饮、大卖场与超市、综合电信运营商、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建筑原材料、家庭日用品、煤炭与消费用燃料、钢铁、百货居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其中,综合电信运营商、钢铁、百货排名分别为第4、第9、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涉足20家上市公司“紫光系”A股布局有点杂?】截至去年年末,在不经意间,“紫光”的名号已出现于多达20家A股上市公司股东榜中,在群雄并起的资本系阵列中不落下风。梳理“紫光系”的资本谋局,贯穿其中的无疑是对资本和产业的不寻常理解。对于紫光股份(000938)、紫光学大(000526)这样的“嫡系部队”,其一如既往地精心培育;对于中兴通讯(000063)、TCL集团(000100)这样的产业龙头,其依势借力,纵横捭阖;对于浪莎股份(600137)、山东金泰(600385)这样的“小市值”,其频频出手,熟谙高抛低吸。

    【秋林集团回复信托理财疑点上交所继续追问资金去向】日前,秋林集团(600891)因豪掷12亿元用于信托理财遭到问询,上交所追问信托资金去向及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去年12月31日,秋林集团披露问询函回复称,12亿元信托资金系定向用于深圳市和百高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和百高”)的债权资产,而本次12亿元信托理财资金的来源构成为销售回款及收回应收款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