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

    【国办发文部署四方面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意见》指出,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农业现代化的支撑力量和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对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银行委外布局求变:明年整体规模料有增无减加码权益类投资】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私募基金机构获悉,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招商银行(600036)、兴业银行(601166)等部分大中型银行已完成2017年委外投资的招标。作为委外主力,银行委外2017年将对资产配置进行结构性调整,提升权益类配置占比,A股有望迎来一拨新增资金。

    【时机标的风险三维审视跨境并购热】从万达集团此前计划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到海尔收购美国通用GE家电业务,再到美的收购世界机器人德国库卡,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胃口逐步变大,特别是在欧盟、日本和美国地区,中企并购规模和次数均在增加。中投研究院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在美国、西欧和亚洲发达国家的收购总规模就达2080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

    【央行持续净回笼彰显信心灵活调整资金期限“过年”】在年末机构流动性需求加大的敏感时点,央行却在公开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累计净回笼量达2850亿元,同时昨日暂停了28天逆回购。如此种种,彰显出央行对当下银行体系流动性的信心。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明年将拓展“三新”及新经济增加值核算内容】12月28日,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阐述明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时表示,明年将不断扩展“三新”和新经济增加值核算内容,积极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三新”统计是指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发展状况的统计。最近两年,国家统计局一直在探索建立“三新”统计调查体系。

    【跨境资产布局潮起公募基金上演新“出海记”】十年前,甫一问世便遭遇国际金融危机的QDII基金,相继跌破单位净值,深深打击了投资者的海外投资热情。十年后,一度“无人问津”的QDII基金成为抢手的“香饽饽”,一日售罄、频频限购成为常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