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市场继续小幅震荡 关注年报机会

    周三市场继续小幅震荡。两市的国债逆回购收益率维持在高位,对于资金面的担忧仍然继续存在。对于两市来说,年末资金面的走向实际上直接影响了大盘蓝筹股的走势,而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又对市场有很大的影响。不过从今天的市场来看次新股和一些小盘股的走势依然很强,这就是一个涨个股不涨指数的时期。

    周三市场继续小幅震荡
    周三市场继续小幅震荡

    指数的走向:今天市场的低点成为短线低点的可能性较大。大家习惯于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理解年末的市场,我们也来谈谈资金面的走向。近几天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很高,以至于吸引了很多二级市场上的资金去购买,这对股票市场的资金面也是一个很大的影响。最近股市怎样走,实际上跟国债逆回购的时间有很大相关性。

    从资金的用途来分析,如果国债逆回购借到的款项要用来做银行资金回笼使用的话,最晚应当周五能把钱取出,那么必须是最晚在周三借款,周四交易所清算,周五才能拿到钱。因此从规则来看周三就是市场借款的高峰期,换句话来说也是市场资金最紧张的时候。过了周三再借款,那么赶不及在周五收市前把资金转出还款。

    既然周三是借款高峰,那么周三市场面对的资金面压力也是最大的。如果换成对市场短线的思考的话,借助资金面的流向变化,周三盘中的低点很可能成为短线的点。节后资金回流有望给市场创造出短线走势上的小高峰。

    年报机会到来:过了元旦,上市公司开始进入年报公布的时间段。每年年报的公布都会促使两市产生一波年报的行情。根据预告,将会有八家沪市的上市公司于一月份公布今年的年报,通常第一批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都会受到市场的特别关注,而且若上市公司选在第一批公布业绩,通常是业绩增长或者扭亏的概率比较大。

    从这点来说,第一批公布年报的沪市上市公司当中有望诞生农历新年前走势比较好的个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