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饮料年度涨幅第一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数据统计显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板块2016年以来累计涨幅排第一,为13.64%;另外,建筑装饰、家用电器两大板块年内也均实现逆市上涨(沪指同期累计下跌11.99%),累计涨幅分别为:2.48%、2.06%;其余板块年内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建筑材料、银行、采掘、化工和汽车等板块年内累计跌幅较小,均在-5%以内。

    食品饮料年度涨幅第一
    食品饮料年度涨幅第一

    进一步看,2016年食品饮料细分子行业中,白酒、肉制品、葡萄酒子行业年内表现情况良好,其中白酒子行业在行业回暖的背景下年内累计上涨33.07%,在所有概念板块中排名第一。

    从个股市场表现来看,威龙股份、千禾味业、煌上煌、好想你和桂发祥等个股年内股价均实现翻倍,另外,金徽酒、中葡股份、天润乳业、兰州黄河、贵州茅台和云南能投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在50%以上。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2017年的投资机会,东兴证券表示,可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高端白酒、二胎政策和网络消费。具体来看,延续2016年行业业绩改善型驱动的投资逻辑,持续看好白酒行业的复苏,尤其在一线白酒带动下白酒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行业的逐步改善将带来超额收益。

    重点看好的上市公司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看好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带动奶粉行业的发展,目前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奶粉市场规模的扩容将利好国内奶粉生产企业,重点看好的上市公司有:伊利股份、贝因美等;网络消费的便利性随着新生消费群体的兴起,以及时间碎片化的利用,消费习惯的变化将长期带动网络消费的发展,重点推荐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