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计算机板块年内换手率逾5倍 行业盈利情况向好

    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截至昨日,计算机板块年内累计换手率为5.34倍,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另外,电子、轻工制造、建筑材料、有色金属、休闲服务和纺织服装等板块年内累计换手率均在4倍以上,分别为:5.10倍、4.65倍、4.39倍、4.30倍、4.01倍和4.00倍。

    计算机行业盈利向好
    计算机行业盈利向好

    计算机板块成份股情况来看,除近两年上市次新股具备较高的换手率外,汇金股份、安硕信息、飞天诚信、京天利、三五互联、佳创视讯、赢时胜和北信源等个股年内累计换手率均在15倍以上。另外,天玑科技、长亮科技、榕基软件、浪潮软件、久其软件、超图软件、东方通、美亚柏科和创意信息等个股年内累计换手率也较为居前。

    市场表现方面,除次新股整体表现突出外,博通股份、合众思壮、浙大网新、天泽信息、海康威视、飞天诚信和海兰信等个股年内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分别为:27.44%、26.86%、25.39%、7.56%、3.40%、0.94%和0.93%。

    对于计算机板块2017年的投资机会,东兴证券表示,目前行业估值水平已下降至历史中枢区间,但距离底部尚有距离。行业盈利情况向好,但外延并购有减缓趋势。2017年市场大概率将继续维持平衡市状态,甚至不排除出现估值探底为下一轮牛市预热的情况。平衡市下应从细分行业成熟度、市值、业绩表现三个维度进行综合选择,优先挑选稳步迈入光明期、业绩能够落地、市值偏小但行业增长有较高确定性的标的。例如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领域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