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将迎来巨额解禁 或成A股本周最大考验

    昨日,沪指跌0.25%,报收于3114.66点。深成指跌0.03%,报收于10230.6点。中小板指跌0.17%,报收于6510.43点。创业板指跌0.27%,报收于1968.62点。行业方面,建材、建筑、化纤、日用化工及文教休闲等领涨。电信运营、船舶、保险、证券及银行等小幅领跌两市。题材方面,一带一路题材表现抢眼,其中的西藏板块、宁夏板块及丝绸之路的相关个股涨幅居前。黄金板块低开高走,银泰资源、萃华珠宝等个股下午突然拉升。而船舶、券商及银行板块全天走弱。此外,高送转和壳资源个股也走势较好。

    周四将迎来巨额解禁
    周四将迎来巨额解禁

    虽然前一个交易日大盘探底回升,但A股昨日再次陷入调整。三大指数均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额也创近三个月新低水平。

    地量之下A股将反弹

    年关将至,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尽管本周流动性紧张局面已经大幅改观,但总体依旧不容乐观。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国债回购利率尾盘忽然飙升,GC001最高上涨1445.67%,年化收益率高达33%,创10月以来高点。

    在“钱紧”格局制约下,两市人气较为低迷。数据显示,两市总成交额仅为3629.42亿元,刷新近三个月来新低。

    短期内,4000亿左右成交额将会成为市场常态,但这并非意味着A股死水一潭,毫无机会。无量反抽对应的是个股结构性行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个股走势与指数不会完全同步:一方面弱势股成交低迷反抽无力;而另一方面强势股却在资金簇拥下继续强者恒强,预计市场将会呈现出个股分化加剧的极端行情。

    周四将迎来巨额解禁 成A股本周最大考验

    在A股低迷的背景下,年内最大解禁高峰来袭更是加深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有6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47.26亿股,是今年单周解禁最大周。其中,周四(29日)单日解禁股数高达57.98亿股,以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94.63亿元。

    个股方面,分众传媒解禁股数量为30.36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4.75%,解禁主要对象是7家QFII机构,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425.3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分众传媒最新收盘价较当初发行价累计涨幅已达181.93%(后复权).另外,三七互娱、天广中茂、盐湖股份等公司解禁市值也较大。

    在市场信心较为薄弱的时期,如此庞大的解禁市值极有可能引发投资者对减持的担忧,这也将是本周市场的最大压力。此外,2017年前三个月解禁市值均超过2000亿元,解禁压力仍将延续。

    市场较为担忧解禁,根本原因还是估值太贵。数据显示,减持重灾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仍高达49倍和62倍,机构股东退出动力较强。源达投顾指出,周四将会是本周A股最大的考验。若市场长时间久盘不攻,届时市场或有再度回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