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资本“抢食”并购重组

    中国证券报

    【资本“抢食”并购重组如火如荼】1919宗交易撬动1.6万亿元盛宴,显示2016年并购重组仍较活跃。一方面,跨界并购、海外并购、国企改革、快递业集体上市、中概股回归等主题成为并购市场不同时期的关键词;另一方面,9月,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简称为《重组新规》),预计这一新规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产生影响。

    资本抢食并购重组
    资本抢食并购重组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要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月27日在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表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立国之本。实体经济决定虚拟经济,资本市场必须从实体经济的内在需求出发,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流动、管理风险和财富的作用,为实体经济的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

    【四天批五家民营银行再立风口】2016年即将结束之际,4天内5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复。专家和市场人士表示,无论是从财务投资还是业务发展协同角度来看,银行牌照对民营资本仍有强大的诱惑力,预计明年民营资本对民营银行牌照的争夺仍会持续。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江西、云南等多地银监局获悉,当地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积极性很高,地方监管部门将大力支持和推动。

    【信息安全业务升级在即绿盟科技抢占云安全先机】近年来,信息安全的威胁越来越大,信息安全事件发生的频率、规模、影响力、严重性均有不同程度上升。随着近年兴起的“互联网+”深入各行各业,网络应用以及技术频繁升级,各种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使计算机网络每天都面临着信息安全方面的威胁。c

    上海证券报

    【财税体制改革步入“深水区”个税改革箭在弦上】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和“先行军”,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在2016年稳步推进,释放出诸多攻坚信号。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2017年要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推动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制定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总体方案,抓紧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方案。

    【各地充电网络建设提速相关订单将步入落地期】上海市政府网站27日消息,今年上海市电力公司新建227座城市公共快充站、22座高速快充站、12座公交快充站,全市共计新建充电桩5084个。上海电动汽车充电平均服务半径缩短至5公里,率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根据“十三五”规划,上海将全面建成651座公共充电站、39座公交车充电站、225座出租车充电站及3495台环卫物流专用充电桩。

    【严监管下变卖资产故技难施】昔日屡屡在年末上演的通过出售资产等方式粉饰业绩之“老戏码”,如今已成为交易所的重点监管对象,尤其是针对*ST公司、去年和今年前三季度连续亏损公司、依靠非经营性损益实现盈利公司等三类上市公司。

    【双环科技设8亿元“定增宴”鼎锋长江成唯一座上宾】私募机构与上市公司的资本互动又现典型案例。双环科技(000707)今日抛出一个“私人定制版”的定增盛宴,其唯一的座上宾是私募老兵李霖君执掌的湖北鼎锋长江投资(600119)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契约型基金。通过本次发行,鼎锋长江旗下基金有望持有双环科技不超过17.73%股权,快速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