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板块现趋势性投资机会 四主线把握权益类资产

    26日,券商板块护盘,带领大盘回补上方缺口、异常强势,而券商股的企稳走强也令市场人气略有回暖,有业内人士看好空头的杀跌动能逐渐衰弱,短期反弹在即。从盘面来看,券商股昨日全线大涨,山西证券涨幅居首,突破5%达到5.13%,紧随其后的是国元证券,涨幅为3.18%,宝硕股份、第一创业、国投安信、国金证券涨幅也均在2%以上,分别为:2.57%、2.47%、2.41%、2.33%。此外,东吴证券(1.89%)、长江证券(1.88%)、东兴证券(1.62%)、西部证券(1.53%)、东北证券(1.39%)、光大证券(1.26%)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券商板块现投资机会
    券商板块现投资机会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14只券商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5亿元,具体来看,山西证券、国金证券和华安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分别为:12546.57万元、8720.47万元、5841.37万元,国元证券(3684.70万元)、国投安信(3180.30万元)、长江证券(2543.71万元)、中信证券(2413.36万元)、华泰证券(2108.90万元)、海通证券(2108.65万元)、第一创业(1671.60万元)、光大证券(1272.52万元)、东兴证券(1266.66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对于券商板块盘整期后的狂欢,有机构人士指出,从长周期角度看,盈利模式重构赋予券商成长股属性,出现趋势性投资机会,券商板块指数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其他时段则具有周期股属性,涨跌与上证指数高度契合,行情多为交易性机会;从短周期角度看,政策、流动性、盈利状况均影响股价,但估值水平是券商股上涨的最根本动力。

    而对于市场此前担忧的券商业绩问题,东方证券表示,2016年券商业绩同比下滑,但仍是历史较高水平,“资产荒”叠加长期资金入市需求,2017年业绩有望实现稳步增长。预计2016年全年收入将是近10年以来仅次于2015年的第二高水平,利润是次于2007年和2015年两波牛市的第三高。展望2017年,在“资产荒”的环境下,权益资产投资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而资金面向好,养老金、保险资金这类偏好长期投资的资金入市需求仍在,有望推动市场实现“长牛”、“慢牛”。

    与东方证券看好券商股后市表现观点一致的还有包括平安证券、太平洋、东吴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

    其中,在权益类资产战略增配时机显现已成共识背景下,长江证券建议2017年配置券商股,围绕投融资类业务看好四条主线:深化经纪业务转型模式创新具有突破的券商,推荐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深入整合大融资产业链的券商,推荐中信证券、国元证券等;重视外延布局多元金融的券商,推荐东吴证券、越秀金控等;同时随着券商上市进程加快,建议关注次新标的,包括第一创业、华安证券、中原证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