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探底回升强势翻红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杀跌,不仅跌破半年均线,更是下行至3068点。但此后,金融股强势反弹,券商、保险连续拉抬下,蓝筹股开始回升,题材股小反弹,两市探底回升强势翻红。

    两市探底回升强势翻红
    两市探底回升强势翻红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探底回升,短期止跌迹象初显。盘面看,权重股率先企稳,举牌、股权转让等题材股止跌,蓝筹护盘以及题材活跃是股指回升的关键,午后的普涨和早盘的普跌形成鲜明对比;消息上,业内认为松绑期指将为A股带来3000亿增量资金。目前期指松绑还需等待,不过观望中多了一份期待;技术上,股指跌破半年线后企稳回升,蓝筹顾护盘以及资金短期抄底形成合力,但成交依旧低迷,短期还有反复。

    总体看,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的上涨以及举牌概念的反弹是指数探底回升的主要力量,但成交上量能依然不足,加之年末流动性的相对紧缺,股指反弹空间仍需观望。但短期企稳普涨下,可操作性大幅提升,短线博弈正当时。此外,据最新的数据显示,10月份,QFII新开13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5个,深市8个,由此,QFII的期末A股账户数达到了1071个。也就是说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逐步升温,后市向好仍是大势所趋。

    因此笔者建议,今日探底回升下,可适当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混改为主的国企改革概念,仍将是确实性机会;二是年报高送转行情,每年都火炒作的确定性主题;三是白酒等消费类行业的中期布局机会。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