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无量深V藏玄机 低位布局两类个股

    行情总是在众人绝望时出现转机。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后,沪指再遭重挫跌幅一度逾1%,失守3100点,但随后指数却逐步止跌回升并齐齐翻红,两市出现明显的V形反转,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势成交量却进一步下滑。其实,指数无量深V的背后隐藏着A股更大的隐情。

    指数无量深V藏玄机
    指数无量深V藏玄机

    从历史走势来看,如此强度的深V出现,必然伴随着着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两市最终以报复性普涨来收盘。但周一截止收盘两市仍有近1000只个股下跌,且深度调整股数量依旧有近30只,这足以说明增量资金抄底意愿不强。

    同时也说明,由于没有国家队护盘,深V更多的是场内主力的自救在起主导作用。而在市场情绪面十分谨慎且年底流动性偏紧、解禁高峰将至的大背景下,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市场难以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

    但另一方面,深V更反映出持续下挫的A股进一步杀跌动能衰竭,市场短期存在技术性超跌反抽的结构性机会。特别是以下两类股,我们不仅不宜盲目错杀,反而更应该低位布局:

    其一、并购重组预期强烈的资本运作股,从短周期来看,这类股由于主力深耕其中,不仅表现优良的抗跌性,且大盘一旦止跌总是率先展开强势反弹,甚至逆势创下新高;再从中长期来看,重组股逆周期的特征使得这一题材往往能够诞生穿越牛熊的大牛品种。如股权转让的英力特,一度跌幅幅度近20%,但由于主力深度介入,调整充分后迅速迎来一波拉升,今日更是逆势涨停,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再如同样强势拉升的上工申贝、襄阳轴承等等。

    其二、年报披露提上日程,随着两市第一份年报即将在下月中旬正式出炉,个股年报行情也随即打响,如两市年报披露第一家的北特科技早盘强势封板,并带动紧随其后披露的大豪科技也封死涨停,所以对于业绩高成长且股价调整充分的个股,持续下调无疑于砸出黄金坑,是我们提前布局年报行情买入的绝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