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公布 北特科技成“首家年报”股

    12月23日,上交所公布了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其中,北特科技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17年1月14日,此外,在1月份大豪科技(20日)、赤天化(24日)、塞力斯(24日)、*ST景谷(25日)、安泰集团(25日)、安信信托(25日)、*ST江泉(25日)等7家公司的2016年年报也将与投资者见面。

    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公布
    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公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历年首批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均受到市场极大地关注,其中业绩确定性高的公司普遍在披露前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而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更是首当其冲,值得特别关注。

    从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上看,在上述8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ST景谷预计报告期内业绩同比扭亏、安信信托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为90.41%,*ST江泉预计报告期内有较大幅度变化(公司三季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扭亏)。此外,根据三季报披露,赤天化、北特科技、塞力斯、大豪科技等公司三季报报告期内业绩也均实现同比增长或同比减亏。

    随着年关将近,2016年仅剩下最后的5个交易日,而分析人士也表示,近期市场整体处于弱势且热点难以把握,在当年时点布局“首家年报”股,将有较大概率实现超额收益。

    通过对历年沪深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股票市场表现梳理发现,相关标的股在当年最后5个交易日普遍实现良好表现。具体来看,在2011年-2015年5个年报报告期内,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分别为(以实际披露时间为准):*ST兴业(停牌)、新奥股份(11.16%)、当代明诚(5.61%)、大连圣亚(2.9%)、安信信托(23.53%),除*ST兴业在2011年最后5个交易日处于停牌状态外,近4年来的4家“首家年报”公司股票价格均实现上涨。

    深市方面,2011年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为湖南发展、2012年为*ST生物、2013年为佐力药业以及双龙股份、2014年为沃华医药、2015年为美好置业以及财信发展,在上述7家公司中,除湖南发展、双龙股份在当年最后5个交易日内处于停牌状态外,其余5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在当年最后5个交易日内股价出现上涨,分别为沃华医药(6.22%)、佐力药业(6.17%)、*ST生物(4.38%)。

    综合来看,近5年以来,两市“首家年报”概念股在当年最后5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高达78%,彰显出市场对其的偏爱。

    从北特科技的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转向器齿条和减震器活塞杆龙头,渤海证券预计公司业绩有望加速提升,同时外延预期较强,建议持续关注。预计2016年至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94亿元、8.89亿元、9.8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12%、11%;对应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0.71亿元、0.8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31%、14%,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4元、0.62元,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