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中概股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

    过去的一年,频繁听到中概股回归A股的消息。对于中概股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呢?很多新股民不是很清楚。那么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中概股回归A股的那些事儿!

    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
    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

    中概股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

    中概股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中概股回归A股的意思是,原本已经在国外上市的中国企业进行私有化退市,然后回到A股重新挂牌上市,或者借壳上市。首先,中概股是外国或香港证券市场对中国概念股的简称,就是说这些公司主要业务在中国,但在外国或香港上市。

    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通俗点说就是在境外或港澳台地区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的上市公司返回中国大陆上市。但并不是可任意回归A股,需获得证监会发审委批准。

    中概股回归A股的目的在哪里?

    中概股回归的主要动机是跨市场套利,因为国内的估值远远高于相同资产的国外的估值。中概股平均市盈率仅为13倍,而国内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市盈率高达45倍和67倍。估值水平的巨大差异就形成了天然的套利机制——将中概股私有化,然后来A股上市套现。最早进行此操作的是著名的股票“暴风科技“。

    以A企业去美国上市为例,一亿股本,拿出20%的股份融了2个亿的美金,那么市值就是10亿,股价是10元。结果一年盈利2亿,反而股价跌到了5块,市盈率可是2.5倍。而A股市场同行业的公司有100倍的市盈率,A企业股东觉得不能再美国继续发展了,要回到A股的怀抱。于是以8块的价格私有化了20%的股份(意思是当年融了2个亿,现在1.6亿买回来了,比现股价高30%,一般会同意),拿到A股上市,100倍市盈率,市值炒到2*6*100=1200亿。

    以上就是“中概股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