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操作除权股要注意什么?

    股票除权是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那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有哪些呢?关于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有哪些?

    1、大势氛围。大盘运行状态直接影响除权后走势,有行情皆大欢喜,股市低迷则贴权极为普遍。

    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
    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

    2、送股比例。十送四、五最好,十送八、十极难填满,十送一、二最不易填权,是必不可少的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

    3、填权效应。有一个填满权的“大哥”做榜样,众“兄弟”填权希望大增。

    4、公司状况。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上市公司效益连续快速增长是股本扩张最根本、最理想的原因,没有良好的业绩保证,填权也是表面的光荣。

    5、比价效应。除权后的比价是否合理、适中,是决定对其进行短线操作的首要条件。

    6、股本状况。除权后股本偏大,对个股形象有负面影响,不易填权,是非常关键的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

    7、送股频率。送股频率太高肯定不利于填权,实际上很多跨年度两次送转的股票最后都沦为贴权。

    以上是“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股票除权走势影响因素有哪些,那在除权股该如何操作,操作除权股是要注意什么呢?接着说一下除权股的注意事项。

    除权股注意事项:

    1、除权后的量能。由于流通股本增加,刚除权时计算换手容易产生失误,不过现在很少有主力会在除权时放天量出货。另外,很多常用技术指标在除权初期失真,应该以成交量为主要分析手段。怎样既能正确的利用量价寻找机会,同时又能识别主力伎俩,实为除权操作的重中之重。

    2、送股前的走势。除权以前的炒作程度并不能说明除权后的走势,市场中既有原来炒作过度除权后依旧我行我素的强庄股,也有未经炒作便草草除权然后贴权的鸡肋股;除权在高点风险固然很大,深跌后除权也使填权相当困难。为了在降低风险的前提下操作,应尽量避免选择有以上形态的含权个股,同时在临近除权前大幅拉升或跳水的品种应坚决放弃。如果能将除权前后走势并行考虑则更有利于准确把握运行趋势。

    3、研判多于实践,投机为主。由于除权股多数已经过一定幅度的炒作,因此买入除权股的同时也买入了风险,根据大势及个股的具体情况综合分析且严格执行操作纪律才是上策。并且应尽量降低除权股的操作次数,多看少动,还没听说过有哪个投资者只操作除权股便获得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