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出炉 医药行业现回暖迹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1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部署今后五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确定了“十三五”期间深化医改重点任务。会议指出,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内容,是改善供给结构更好适应群众迫切需求的重要举措。

    医药行业现回暖迹象
    医药行业现回暖迹象

    估值溢价率已处低位。上周医药板块下跌3.43%,行业估值偏高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行业整体估值已较接近合理水平,考虑到医药行业目前相对A股估值溢价率已处于低位,本周医药板块已上涨0.57%,行业整体增速已有回暖迹象。

    此前,卫计委发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实施有关病种临床路径的通知》,将1010个临床路径公布在中华医学会网站,供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参考使用。利于规范医生诊疗行为,改变同一种病在不同医院不同医生诊治不同情况,对目前医保控费具有现实意义。

    市场大跌形势下,医药上市公司股东纷纷增持公司股份,周一即有爱尔眼科、美年健康、复星医药、迦南科技、乐普医疗、广生堂等多家公司实控人、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表达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实控人和股东等内部人增持是考量上市公司价值的良好尺度,而且医药历来是牛股辈出、投资常青树的行业,我们认为市场下跌正是给投资人一个相比前价更好的低吸机会,逢低吸纳优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