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供给侧改革受关注 板块个股或将持续受益

    在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表示将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入到2017年的经济工作中。在业内人士看来,农业供给侧改革有望成为贯穿2017年全年的强主题。中金公司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涉及的三点内容值得关注:

    农业供给侧改革受关注
    农业供给侧改革受关注

    首先是把绿色农业放在重要位置,提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化、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其次继续强调优化结构,适应市场需求。提出把农业结构调好调顺调优,在产品结构、经营结构、区域结构上进行优化,加快科技创新,同时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最后是完善体制及创新机制,并强调推进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的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前海开源基金投资副总监柯海东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战略高度提升,板块迎来政策蜜月期。由于通胀预期升温,有望改善农业板块盈利能力从而推动股价上涨。历史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农业板块在2008、2010、2013、2015年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前三次均与通胀高企的宏观环境相关。

    对于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柯海东认为,不少龙头公司处于历史估值中下限,有望在农业供给侧改革及通胀预期推动下率先受益,其中玉米在去库存去产能推动下,价格有望在2017年筑底;粮价企稳及政策推动也有望加速农服行业发展,此前受粮价下行影响部分化肥企业也有望实现估值修复。中金公司认为,养殖产业链集中度提升,进而会带动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实现养殖业结构优化。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每年年初和通胀时期,农林牧渔板块均有较好的表现,今年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推出,将农业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预计后续将会出台更多的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细化政策,农业板块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