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报披露时间是什么时候 年报披露怎么选股票?

    临近年末,股市正处于各个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期,有经验的股民都知道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同时也隐藏着无数利好的投资机会。那年报披露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关于年报披露时间,接下来小编就详细地说一下具体的年报披露时间是什么时候。

    年报披露时间
    年报披露时间

    年度报告由上市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编制完成(即一至四月份),中期报告由上市公司在半年度结束后两个月内完成(即七、八月份),季报由上市公司在会计年度前三个月、九个月结束后的三十日内编制完成(即第一季报在四月份,第三季报在十月份)。

    年报披露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上市公司在披露年报之前都要与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投资者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页的“年报预约查询”栏目、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首页的“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的栏目,通过这两个栏目,投资者可以在披露开始前,方便地查询哪一家上市公司会在哪一天披露年报。一般来说,只有少数公司会变动预约时间,如果出现变动,交易所网站会马上更新预约时间。

    投资者通过网络阅读年报比较方便,建议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或百度财经、和讯、新浪财经等股票门户网站。这些网站会在每天收盘之后,刊登上市公司年报及其年报摘要,时效性最强。投资者需要注意,上市公司年报在上述网站实际披露时间,比预约披露时间要早半天。也就是说,如果上市公司预约在1月23日披露年报,1月22日下午15点收盘后至24点间,公司年报就会在网站被披露。

    以上是关于“年报披露时间”内容。既然已经了解年报披露时间是什么时候,那在年报披露高峰期该怎么选股票呢?

    年报披露怎么选股票?

    1、稳健白马股。这类个股业绩十分优异,一般来说,净资产收益率至少能达到10%以上,市盈率低于20倍,财务状况良好且经营稳健。由于优异的业绩对股价构成有力的支撑,所以,非常适合于稳健的投资者中长线投资。

    2、高送配的白马股。上市公司如果在取得优良业绩的同时,再配合推出优厚的分配方案,往往能对股价有强烈刺激作用。如:万科A推出每10股派现金2元,并以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的方案以来,股价至今一直运行于上升通道中。

    3、成长性好的白马股。有些上市公司业绩虽然不是特别优异,但却能够保持长期的持续稳定增长,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它们多数是盘子较大,业绩稳定的上市公司,投资这类公司,容易取得比较稳定的收益。

    4、次新类白马股。由于股市刚刚摆脱熊市,一些在低迷市道中上市的次新白马股定位偏低,由于上市时间不长,成长性较佳、潜在题材丰富、具备一定的扩容潜力,容易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而且股价上方没有长期熊市形成的套牢成交密集区,容易产生飚升行情。

    那么,关于年报披露时间是什么时候以及年报披露怎么选股票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