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报披露时间是什么时候 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

    年报披露的内容是投资者完整了解公司时所必要的、有用的信息。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投资者对年报披露的信息进行认真地阅读和分析,有利于捕捉年报所包含的重大线索与信息,发掘年报信息中所隐含的投资机会。那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呢?关于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
    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

    首先,主业是单一化还是多元化。这可以说是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的第一要点,单一的主业,还应看其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维持主业发展的资源可持续发展性和稀缺性,并了解和关注其市场份额占有率情况和区域的垄断性。单一的主业经营模式,其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需要考虑其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其所依赖资源的供给能力。

    其次,成本是过度节约还是有效扩张。利用成本节约进行利润的实现,是上市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普遍管理措施,也是一种大众化的有效利用资源和管理资源的模式。但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和市场竞争能力的提升,靠节约现有资源是有限的。相反,通过收入、费用的适度合理增长而实现更为客观。诸如市场份额的占有率和新产品发展资源的挖掘则完全是依赖于新的投入,才会有良好的产出。

    第三,非经常性项目对净利润的影响。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指标是投资者进行投资的重要参考,但并不是唯一的参考。在每股收益背后,投资者应该看到其利润实现的主渠道和增长源。由于非经常性收益和损失不具备长期性和稳定性,对利润的影响也主要是阶段性的和暂时的。这是分析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的重要环节。

    年报披露时间什么时候?

    年度报告由上市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编制完成(即一至四月份),中期报告由上市公司在半年度结束后两个月内完成(即七、八月份),季报由上市公司在会计年度前三个月、九个月结束后的三十日内编制完成(即第一季报在四月份,第三季报在十月份)。

    市公司在披露年报之前都要与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投资者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页的“年报预约查询”栏目、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首页的“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的栏目,通过这两个栏目,投资者可以在披露开始前,方便地查询哪一家上市公司会在哪一天披露年报。一般来说,只有少数公司会变动预约时间,如果出现变动,交易所网站会马上更新预约时间。

    投资者通过网络阅读年报比较方便,建议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或百度财经、和讯、新浪财经等股票门户网站。这些网站会在每天收盘之后,刊登上市公司年报及其年报摘要,时效性最强。投资者需要注意,上市公司年报在上述网站实际披露时间,比预约披露时间要早半天。也就是说,如果上市公司预约在1月23日披露年报,1月22日下午15点收盘后至24点间,公司年报就会在网站被披露。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的内容,相信大家对怎么看上市公司年报也有所了解了。总之,收入、成本和利润构成了上市公司经营过程的全部架构。投资者在阅读上市公司年报时,应当学会在阅读方式上化繁为简,而在阅读内容上化简为繁,学会把握架构,而分析细枝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