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的这五大恶习不改 建立系统是天方夜谭

    本周周线收出一根缩量十字星,定义为下跌的中继形态,创业板基本上是一个实体小阴线,下跌中继更加明显。但是,下周继续杀跌的话,这里就将进入底部构建的重要阶段。

    股民的这五大恶习
    股民的这五大恶习

    此次大盘的调整,我们在10月份就开始提示,注意11月中下旬大盘见顶的风险,从我们系统分析,60分钟出现顶背驰信号,意味着60分钟的上涨结构完成,接下去至少要进入到60分钟的一个盘整级别。

    11月29日,大盘创出3301点阶段新高后进入的漫漫下跌之路,回过头再看,完全验证了我们系统分析判断的准确性。目前,大盘正在构筑60分钟的盘整中枢,中枢构筑完成之后,再出现一笔杀跌形成60分钟的盘整底背驰,就意味着此次的回调大概率完成了。也就是说,大盘继续下跌,在3000~3050点区域将是我们再次进场的时机。

    大盘就说这么多,今天要和大家谈一谈交易系统的问题。交易系统建立的前提,一定要从好的交易习惯开始。股民的这五大恶习不改,建立系统基本上是天方夜谭。

    1,热衷于小道消息,想挣钱又不想学习。

    这是大部分股民朋友的一个通病。这个消息传到你耳中的时候,往往已经是满大街都知道了,这都能挣钱的话,股市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亏钱。真正要做好股票,不断学习总结才是王道。

    2,撒网式买票,大部分股票的是亏钱的。

    买一只亏了,看到另一支又买,再亏。钱不多,但是股票却买了一堆。这种撒网式的买票方法,体现出你在交易之前就没有一个完整的计划,随心所欲。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来说,账户钱并不多,适合集中火力在一两个潜力品种上,组合投资适合于超级大资金。再说了,组合投资并不是乱买,而是事先就对投资的品种和仓位做了严谨的安排后再去执行。

    3,总想着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

    底部和顶部都是一个区间,最高点和最低点往往是随机形成的,所以,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切实际的。投资只需要考虑风险和收益的对比,风险大于收益的时候,就该撤,收益大于风险的时候就可以进场布局。

    4,频繁交易,乐此不疲。

    每一次操作都意味着具有一定的风险,操作越频繁,承受的风险就越高,所以,降低交易频率,其实是有助于降低交易的风险性。

    5,逆势而为。

    这一点尤为重要。此次下跌,每一轮反弹我都在提示,下跌途中别轻易抢反弹,但是,真正做到的并不多。你要抢反弹可以,小资金博下短线,错了就认错出局,这个无伤大雅。但是,每一轮反弹你都心怀侥幸,认为调整结束,可以重仓杀入,你的账户资金往往会加速缩水。高手都死在抢反弹的途中。顺势而为,切不可逆天行事。

    这五点恶习,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投资不是儿戏,把它看做是你的毕生事业之一好好对待,我相信未来你也能够找到开启股市财富大门的钥匙。

    下周走势:

    60分钟中枢,目前走出了两笔,下周应该先有一个反抽,大概在3130区间,完成第三笔,基本的中枢结构就形成了。会不会形成中枢震荡目前还不清楚,但是,最终会有一笔60分钟的杀跌创新低的过程,支撑位在3050附近。如果极端一点,可以形成60分钟的背了又背的情形,3050点小幅反弹下继续向下,回补国庆的这个缺口,也就是可以跌破3000点。

    下周操作:

    操作上,按照前面分析,3000~3050点区间可以开始布局半仓,剩下的半仓等右侧交易区间出现再回补。个股选择上,底部的优质成长股、蓝筹股都可以,尽量不去买涨幅过大的品种。次新股也选择近期跌幅较大的去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