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骆驼上的脊梁承压越来越大 何时出现补钙除稻草?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若干意见》,降低准入门槛,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鼓励境外投资者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两办:将追责生态环境损害明显地区党政负责人。

    网络供图
    网络供图

    2、传《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修订中。传证券监管四大最新法规文件正在制定过程中,或不久后出台。刘士余方星海调研中金所,上海金融对外开放,传松绑股指期货新华系对赌平台多地开花,刘怒斥:卧榻之侧他人酣睡为何不举报。

    3、保监会拟发文强化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监管。传保监会对保险商新许可证的发放限制趋紧。

    4、发改委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沿海核电建设。发改委明年将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互联网+”重大工程。

    5、三部门印发《农机装备发展行动方案》。铁总将加快以1+N模式推进合资铁路公司重组能源局:严格限制以石油焦为主要燃料的火电厂规划建设。水利部:确保明年在建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9000亿。

    6、民航局编制完成《民航十三五规划》,9专项规划将陆续发布。《石墨烯国家标准》已制定完成,正在报批。分布式光伏品质建设高峰论坛,《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方案》即将公布。储能+分布式将发力点。传明年去产能范围会由今年的煤炭、钢铁拓展到水泥、平板玻璃和船舶等行业。

    7、多家尿素企业上调价格。国内钴价持续上涨,产品供不应求。传下周三成品油价再迎上调,年末三连涨成大概率事件。

    解析

    千里黄云白日曛灰,北霾吹雁雪纷纷落,A股这是肿么了?本栏连篇累牍让你离场今日政策消息面,监管的传闻满天飞。大盘依旧每逢监管凋朱颜,A股之霾天难去。近期本栏三番五次唱贬大盘,它也三番五次的趔趄,是谁把咱大A股,给忽悠瘸了?

    也就是前几篇讲的《股民的利好在哪里?》、《卷入股战?给我个理由先》、等等。大家不妨多想想举牌板块新旧股东更替之中的法门。其它板块分析方法,也用这个。

    “你只需看新力量占上风,才会有牛市;旧力量若占上风,就没有牛市,这一判断,直击行情本质,也反复为近期行情演变所证实。”行情本质,就是总存着做多做空中国两种力量,每种力量都有领头羊,对着牛头一铡刀,行情还怎么涨。

    其实,早在双12之前就已提出,这次管理层对举牌资金的监管“跟今年每一次监管一样,是极好的卖点”。12月以来,本栏三番五次的看贬它,随即它就三番五次的,献上膝盖,各种的熊样。若想把行情的脾气摸透,就需摸透它涨跌的理由;这些理由,全只在政策消息面中。

    比如看看今日政策消息面,多部门多种多样的监管传闻,即将接踵而至。再看一眼养老这事,小民就不明白了,若不交给境外资本,这事咱自己就不会做了吗?独立自主,才是行情的脊梁。

    随着衍生品工具、养老等多个重要领域的不断放开,骆驼身上的稻草越多,脊梁的承压越大。所以大家就只有等待,政策消息面何时出现补钙除稻草的消息。骆驼有了脊梁,才可唱多大盘,这应该算常识吧?

    后市,大家继续“大多数品种,须持续观望;临近年底,资金面趋紧。打打小局部游击可以了;大面积的A股战区,你应远远的观望那个战场,没看到入市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