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宣布将加强与1919合作 后者立即调价兑现承诺

    今天上午,在国酒茅台2016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股份公司代总经理李保芳在讲话时两次点名1919酒类直供,称茅台明年将加强与1919合作,并要求后者不得低价销售,1919则立即兑现承诺将茅台酒价格调升。

    茅台将加强与1919合作
    茅台将加强与1919合作

    第一次提到1919,李保芳说,“我不知道1919今天是否也来参会了,我可以明确当着今天在会的大家说,茅台明年将加强与1919合作,相关方案已快出台。”

    对于李保芳的讲话,1919董事长杨陵江在朋友圈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应,杨陵江表示“十分感动”,他感谢李保芳书记等茅台领导的重视,“1919将倍加努力,充分体现1919价值,为茅台作出更多贡献。”

    此后,李保芳在临时发言时第二次提到1919,回应杨陵江在朋友圈的说法,并透露说,“1919承诺将在2017年卖1000吨系列酒,还表态不串货、不冲价,态度诚恳,很好,值得表扬。”他同时强调:假如1919再有低价销售茅台,将斩断合作。杨陵江则现场表态一定兑现承诺。

    而这一承诺立即见效。记者刚刚登陆1919官网以及1919在天猫和京东上的旗舰店,所售茅台价格已经全部上调,从之前的1099元上调到了1159元。

    记者从1919内部获悉,目前线上各平台的飞天茅台报价,只有茅台自己的旗舰店和1919的店是1159元,其他的价格均在1100元以下。在这样的价格对比下,1919在销售上的优势明显将立即大减,而这足见1919对维持好与茅台关系的重视程度。

    贵州茅台与1919酒类直供的正式合作始于2016年7月22日,双方在上海举办的1919全球采购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实际上,1919酒类直供自成立以来因前期价格而被业内称为“价格杀手”和“行业公敌”,尤其是与茅台、五粮液、剑南春、郎酒为代表的名酒企业矛盾颇深。茅台与1919冰释前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发了行业高度关注,被称为“厂商联盟的典范之作”。

    在合作之初杨陵江便表示,1919在未来3年里要完成1750亿元的销售业绩,离开茅台的鼎力相助是非常困难的,而1919的存在,也会为茅台的发展助力添威。因此,1919与茅台的合作,必定是茅台、1919和中国酒业三方共赢的结果。

    而在本次茅台2016年度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对于双方合作的成果,李保芳也指出,茅台与1919酒类直供的合作,依托了“互联网+”和大数据,拓展了线上渠道,让系列酒从“地上”走到了“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