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2200亿逆回购 连续七日净投放资金

    央行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据央行公告,12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00亿元逆回购,包括1000亿元7天品种、700亿元14天品种和5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今开展2200亿逆回购
    央行今开展2200亿逆回购

    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6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单日净投放量较昨日的900亿元有所缩减。

    受多重利好消息共振影响,昨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继续回暖,债市的市场情绪也逐步好转。今日,短期资金价格也开始出现下行。

    12月22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多数上涨。但隔夜Shibor利率出现了久违的下跌,今日下行了0.40个基点。今日涨幅最大的虽然仍为1月期Shibor利率,但涨幅已较昨日收窄,今日上行了1.61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