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林:美股牛市是长期趋势 还将持续十年或更长

    美银美林首席股票技术策略师史蒂芬·萨特米尔(StephenSuttmeier)称,投资者应为美国股市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创下更多历史新高的前景做好准备,他指出历史上曾有过一次类似的趋势,表明当前的牛市远远没到该要结束的时候。

    美股牛市能持续多久
    美股牛市能持续多久

    “我们认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突破2万点,随后还将继续上涨到远高于这个点位的水平。”萨特米尔说道。“我们认为目前的牛市是一种长期的趋势,其标志是标普500指数在2013年4月份取得突破。”

    在周二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上涨至距2万点大关仅差13点的水平,到收盘时距离这一里程碑式的点位则低了30点左右。这项蓝筹股基准指数在今年全年的交易中预计将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而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也正在走向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萨特米尔在指出,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也曾出现过股市大幅上涨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情况,跟如今的形势十分相像。到债券收益率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上升至5%或6%的水平时,标普500指数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累计上涨了460%左右。

    “一直延续到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中叶的牛市实际上是标普500指数的一种长期上涨趋势,这种趋势与当时利率处于较低水平但正在上升的环境有关。”萨特米尔说道。“而现在的情况也正是如此。”

    换而言之,萨特米尔认为“标普500指数及其他美国股指至少还有十年或更长时间将继续上涨”。

    他预测,在当前的长期牛市趋势中,标普500指数明年将在2330点到2425点之间成交,该指数在周二报收于2270.7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