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混改概念绝地反击 岁末吃饭行情仍有戏

    沉寂多日的大蓝筹21日又活了!看来,这岁末关口的吃饭行情仍有戏。

    央企混改概念引领反弹

    受管理层对险资举牌监管趋严影响,在不足一月时间内,沪指最大跌幅已超6%。在市场对流动性担忧加剧,投资者情绪深陷低迷之时,周三(21日)央企混改概念绝地反击,带领大盘展开强劲反弹。

    岁末吃饭行情仍有戏
    岁末吃饭行情仍有戏

    从盘面表现来看,周三以两桶油、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央企混改概念是绝对主角。其中中国石油一度大涨逾5%,中国石化大涨逾4%,中国联通最高触及7.7元高价,涨幅更是一度涨超8%。

    2017年重头戏初见端倪

    股指在2016年四季度展开反弹,以国企改革为首的重组和股权转让题材获得资金追捧,成为阶段活跃品种。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市场机会又在哪里?

    早在今年初召开的中央深改小组第20次会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头3年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3年。也就是说,2014到2016年是包括国企改革在内的改革的顶层设计阶段,2017年开始则进入重点突破的实施阶段。

    上周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加快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国企改革在2017年将重点突破。

    还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既然市场对央企混改概念的关注度在持续升温,那么还有哪些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市场对相关公司在混改方面的预期可能会加强,后续关注第一批混改试点央企实施方案落地,并持续跟踪混改在地方的进展。建议从以下四条主线关注和把握混改国企:1、第一批混改试点央企旗下上市平台。2、质地较好且具有混改预期的地方国企。3、具有资产注入或壳资源重组可能,经营绩效相对较弱的国企。4、计划实施员工持股的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