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纳影业A轮融资完成 国内外知名机构参投

    12月20日,博纳影业官方微信正式宣布,目前公司已完成继私有化之后总规模为25亿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阿里影业、腾讯领投,中信证券(600030)金石基金、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新华联(000620)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参投。此次A轮融资完成后,博纳影业的估值达到150亿元(投前估值125亿元)。

    博纳影业A轮融资完成
    博纳影业A轮融资完成

    博纳影业于1999年成立,并于2010年12月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公司。但上市后,博纳影业认为公司估值被严重低估,于是宣布私有化。今年4月,博纳影业从美国退市完成私有化。

    目前,博纳影业已在影视市场占据一定市场规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博纳影业共制作发行了290多部中外影片,主投主控发行影片在内地累计票房超过170亿元,累计海外销售收入达2.5亿美元,如《湄公河行动》等,同时还参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火星救援》、《X战警:天启》等好莱坞影片的全球分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