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装备制造又迎五年机遇期 布局双轮驱动板块机会

    作为制造业的“国家代表队”,装备制造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将迎来又一个五年战略机遇期。分析人士表示,除了政策长期利好外,沿着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国产化替代的两大主线,高端装备制造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技术、高附加值装备,国内外市场需求巨大。

    装备制造迎五年机遇期
    装备制造迎五年机遇期

    作为高端制造中的主题机会,工业4.0概念股昨日出现异动,18只成份股涨幅超1%,正业科技昨日涨幅居首,达到5.42%,紧随其后的是天成自控,昨日涨幅为4.95%,此外,TCL集团、隆基机械、鲍斯股份、科远股份昨日涨幅也均在2%以上,分别为:2.55%、2.53%、2.07%、2.00%。

    资金流向方面,统计显示,昨日,32只工业4.0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4277.62万元,其中,泰尔股份(14702.68万元)、新疆城建(4406.44万元)、隆基机械(2039.54万元)、天润曲轴(1564.06万元)、华纺股份(1246.32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东吴证券表示,看好国家政策+市场双轮驱动,国产企业进口替代加速,重点组合:天奇股份、机器人、双环传动、华中数控、埃斯顿、东富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