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子通信发展空间广阔 关注相关受益领域

    我国量子通信科研起步晚于国外,但大规模商业应用走在世界前列。量子通信被纳入《规划》所培育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体现出国家对重点发展量子通信的决心。业内人士表示,面对这个巨大的市场,资本投入逐渐增大,行业产业链将愈发成熟,二级市场上的概念股也值得关注。

    量子通信发展空间广阔
    量子通信发展空间广阔

    昨日,量子通信概念股占据涨幅榜前列,综艺股份、浙江东方涨幅均在3%以上,分别为:3.89%、3.04%,银轮股份(1.96%)、光迅科技(1.38%)、三力士(1.37%)、华工科技(1.25%)、神州信息(1.04%)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资金流向方面,统计显示,昨日,包括亨通光电、光迅科技、航天电子、银轮股份、新海宜、盛洋科技、综艺股份等在内的7只量子通信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618.14万元、407.43万元、396.69万元、277.09万元、157.07万元、71.94万元、17.78万元。

    渤海证券表示,量子通信领域将是一个发展前景广阔的市场。建议关注量子通信领域的设备生产、网络建设等子领域。设备方面:单光子通信的三力士、量子通信的核心器件商福晶科技和量子卫星通信接收设备商盛洋科技;网络建设方面:京沪干线建设者神州信息、量子通信产业化建设平台商浙江东方、参与合肥城域量子通信网的中信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