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小幅分化行情 超跌股魅力显现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震荡下行,10:53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至中午收盘,而创业板早盘则在昨日收盘价上方震荡;午后股指以整体震荡走低为主;盘面热点:次新股、海上丝路、IPV6、智能穿戴、家居用品、电气仪表、交通设施、宽带提速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分化的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分化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分化行情

    上周市场大跌之后,对于各主要指数进行了初步的支撑位预判,明确表达了沪指3060点以及创业板指1950点支撑的观点,而由于创业板在上周快速跌至最低1956点,第一次触及支撑位1950点附近后产生了一些反弹,而由于沪指距离目标位依然较大,所以截止今日仍在创出本次调整的新低,最低接近半年线附近,与我们判断的3060点附近区域在持续的拉近距离。

    也正由于沪指基本到达了半年线附近,所以今日主板的下跌倒显得没有那么可怕,指数虽然下跌了,但八类小盘股群体在盘面中却非常的活跃,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30只左右,说明市场内部大多数个股的急速下跌正在减缓;另外有一些前期跌幅很大的超跌品种近几日走势极为强劲,比如柘中股份这样的代表性品种大幅反弹,这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超跌股对于资金吸引力,该股的大幅走高也带动了相关品种的走强;而近期大涨的一些品种则出现大跌,日如复牌的金牛化工,以及上周热门的品种徐家汇、宏辉果蔬等;柘中股份这种超跌股的大涨,已经徐家汇等近期热门品种的大跌,充分说明了超跌股的魅力所在。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在指数层面风险不是很大,但个股分化较为明显,超跌股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投资者可深度挖局相关超跌品种,而追高连读大涨的品种风险则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