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沪指再创调整新低 调整结束信号未现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一路单边下跌,一度击穿3100点,在获得一定的支撑后反弹走高,跌幅收窄。创业板则比主板强势,基本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勉强守住红色果实,午后沪深圳两市再度继续杀跌叠创分时新低。盘面上的热点依然较为匮乏,并无新热点或者强势热点出现。从盘面上看,量子通信、港口航运、尾气治理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钢铁、地方国资改革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指再创调整新低
    今日沪指再创调整新低

    大盘观点:今日沪指再创调整新低,早盘单边下跌一度跌破3100点大关,午后再创新低,沪指低点已逼近120日均线支撑,大盘正处在加速赶底中。从昨日谈到的调整尚未结束四个信号:调整幅度、市场量能、均线反压、筑底时间四个角度来看,目前调整幅度已经距离3075点目标位越来越近。

    首先从调整目标来看,此前已经分析过了沪指头肩顶图形成立后的理论下跌目标位应该在3075点附近。而我们看目前120日均线正好处在3083点,也与头肩顶的理论下跌目标3075点基本重合。再看周线2638点(2016/03/04)与2807点(2016/06/24)连线构成沪指周线级别的一条上升趋势线,而目前此趋势线所在的位置也基本上处在3075点附近。因此,此三重支撑叠加,再加上大幅下跌后的风险释放,或许是大盘最终的调整位置。

    虽然调整幅度快到目标点位,但其他三个条件还不满足:

    一是市场量能还处在持续递减状态,即没有出现明显的地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状态,说明市场参与人气低迷,更没有新增资金入场。

    二是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5日均线即将与90日均线形成死叉,对股指形成双重压制,昨日5日均线又与60日均线形成死叉,短期均线呈明显的空头排列,且下跌角度之大,意味着其杀伤力和反压力度之大。

    最后从时间角度来看,大盘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不可能出现V形反转的走势,尤其是在年底资金持续紧张的关头,更不可能出现。即便见底反弹也需要时间来不断筑底来夯实底部,因此,从抄底的角度来看,时间还很充裕,不要急于进场。

    综合来看,市场在加速赶底后,不排除市场依旧处于底部震荡反复的区间,而热点相对分散且持续性有限,其操作难度之大,不适合一般投资者参与。操作上,当多看少动,控制仓位,静观整个下行结构走完,满足上述四个条件后再进场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