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供给侧改革行情持续 关注三大主题投资机会

    据了解,在已经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重点工作之一。有券商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行情仍可持续,并有望成为2017年最值得重点关注的农业大行情。那么,如何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呢?

    关注农业三大投资机会
    关注农业三大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农业板块投资机会主要包含两条逻辑线,一是农业降成本补短板,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重点关注土地改革及种业板块和动物疫苗板块。二是大宗农产品去库存去产能,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重点关注畜禽产业链以及大宗农产品期货。其建议短期关注政策主题投资,包括土地流转和种业,因为土地适度规模化经营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与破局点,而种业是农业的核心,也是政策长期关注的焦点。

    国联证券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将从制度层面和技术层面同时推进,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模式变革,其核心在于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保证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现代化。首先,在制度层面,重点推荐关注土地经营制度、农垦制度以及粮食收储制度的变革。其次,在农业技术层面上,重点推荐关注农业高效节水(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种子、农业信息化等技术的推广。第三,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模式变革主要体现在产业链的延伸以及专业化农业服务公司的发展。主要推荐标的有大禹节水、京蓝科技、象屿股份、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和北大荒。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滞涨比估值更重要。政策催化仅仅是开端,并有望于月底前进一步发酵,板块效应扩散,短期基本面的重要性可能会有所下降,滞涨标的有望迎来表现,例如敦煌种业、新农开发、荃银高科等。